初露锋芒

都市小说   2023-06-06   


  武斗没有想到彭川卫会启用花娟。这使他感到很意外。但反过来一想。又觉得有道理。彭川卫是不是把花娟上了,所以他才用她的。
  如果是因为这个启用花娟,那么彭川卫就太不明智了。“大哥,你不能因小失大吧。为了一个女人就妄自菲薄。”
  “兄弟,你这花啥意思?”
  彭川卫没明白武斗的话。
  “大哥。你既然这么说。我这个总经理就不要了。”
  武斗不高兴的说。“其实这个总经理对于我毛用都没有。我有煤矿这块就行了。我是收入并不比你们差。甚至比你们要高。对于有素质的人,用精神说话,对于世俗之人,用金钱说话。”
  “兄弟,精辟,你快成为哲学家了。”
  彭川卫说。“其实,你说你兼这个总经理也不啥用,就是名字好听。还是让贤算了。”
  说通了武斗,彭川卫在第二天的全公司的大会上,任命花娟为公司的总经理。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很荣幸我成为公司的总经理,”
  花娟在任职大会上慷慨陈词。“这个荣耀落在我的身上,我感到非常自豪和光荣。但我在感到荣幸的时候,又感到任重道远。对于公司的前景忧心忡忡。因为现在公司非常的不景气。”
  这次会议武斗没有参加,省得彭川卫在宣布辞去他的职务时产生不必要的尴尬。
  “既然,我担任了公司的总经理,”
  花娟继续说,“就有信心和决心把公司治理好,让广大干部职工走向富裕。”
  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掌声经久不衰。
  “现在公司面临着很多的问题,都需要改革,改革就有阵痛。”
  花娟继续说。“下一步,就要彻底的扭转我公司的的现状,让它从新在市场的浪潮中站立起来。”
  台底下又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掌声鼓励了花娟的情绪,使她的讲话更加热烈了起来。
  “公司发展到现在有很多沉重的包袱。我们必须要把这些包袱甩掉,轻装上阵。”
  花娟越说越激荡。“企业要创新,就得转型,接下来我们要转型,引进一些先进的项目。抛弃一些不稳定的企业,比如煤矿,像这种高风险的企业,一定要从我公司清理出去。”
  花娟在全公司的干部和工人大会上公开强调要将煤矿从公司分离出去,没有魄力是不敢说的。
  “好,赞成。”
  台下工人异口同声的说。“我们支持你,花总经理,你就是我们的领路人。”
  花娟的话说出了工人们的心声。台下热情洋溢的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衰。
  花娟在全公司里得到了支持。却惹怒了武斗。“***什么玩意。凭着裙子往上爬,竟然搞到我的头上来了,真***不是东西。”
  武斗听了刘副矿长对他的汇报,发火的说了上述的话。“就是也不知道彭董事长咋想的?”;刘副矿长附和着说。
  “就是,真是老糊涂了。女人吗,咋能随便重用啊。”
  武斗气愤的说。“不知道彭川卫发什么神经?”
  “武矿张,对了,这是不是彭川卫玩的啥计策?”
  刘副矿长提醒着说。“他把花娟推到前面,他在幕操纵。从而想摆脱咱们。”
  “这的老家伙真是老谋深算。”
  武斗说。“我明白了,他是不想要咱这个煤矿了,从咱们这儿也没拿到啥油水。所以想把咱们仍出去。他又碍于跟我的交情,不好开口,所以用花娟来对付我,我懂了,这只老狐狸真够歹毒的。”
  “武矿长,你分析的很对。”
  刘副矿长说。“咱们的存在对于彭川卫是一种危害。因为最近经常听到矿难的发生,彭川卫害怕了。如果咱们从他的公司里剥离出去。一但发生了矿难,就与彭川卫没有关系了。所以他用花娟将咱们清除公司,孙子兵法有这条秒计;借刀杀人。”
  “这个老家伙够毒的啊。”
  武斗说。“不在他公司就不在,在也只是个名子,显得咱矿对外大点,如果不是就是个体小矿。”
  “是的。咱们就是买这个名。”
  刘副矿长说。“咱们经营必须找个靠山。没有名字绝对是不行的。”
  武斗有些挠头了起来。如果真像他们猜的那样,花娟把他们踢出去咋办?
  “那咱们必须找个合作伙伴。不行跟乡镇合作。”
  刘副矿长建议着说。“这是最下的策略,能跟公司继续合作下去更好。不过,我看这种可能性不大。”
  事情还真让他俩猜对了,花娟上任没几天,就邀请武斗来公司开会。请柬的办公室主任张雅送过来的,曾经张雅跟彭川卫鬼混过,现在张雅有了老公。跟老公正正经经的或起了日子。
  “我不参加你们公司的会议,因为我已经不是总经理。这个会议跟我无关。”
  武斗接到张雅递给他的请柬说。
  “这是花总经理的意思。”
  张雅莞尔一笑,说。“我只是跑腿的。我想你还是去听听,花总特意强调让你去。如果你不去将终身遗憾的。”
  张雅话里有话的话,使武斗不敢小视。武斗怔怔的望着张雅不知说啥是好。
  武斗还是硬着头皮来公司来参加会议了。
  “你好,武矿长,”
  花娟在会议室看到了武斗慌忙迎了上去。跟武斗握手。“欢迎,武矿长七千来参加会议。”
  “谢谢你的邀请。”
  武斗假装跟花娟客气的说。他仔细的打量花娟一番。花娟今天身着一袭华丽的旗袍。身材显得阿娜多姿。旗袍的颜色依然是她爱的红色的。
  旗袍不是每位女人都能穿的,必须身材适中,并且身材必须高挑。花娟的身材就是这魔鬼般的身材,所以穿上这套旗袍更加光彩照人。秀丽大方。武斗望着这位迷人的女人,心中所有的怨恨都烟消云散了。
  “不必客气。”
  花娟说。“你请坐,”
  花娟坐在椭圆型的桌子正中。彭川卫没有出席会议,会议是由花娟主持的。其实这次会议本上就是花娟倡导的。彭川卫几乎把公司的所有权利多下放到花娟手里。他想让花娟收拾这个残局。
  “大家好。人已经到齐了,现在开会吧。”
  花娟说。“今天开会的重点就是要把煤矿从我公司分离出去,”
  花娟并不避讳,而是一针见血的指出今天开会的本来目地。花娟这种大气的精神,令武斗震撼。他没有想到一个女人会有这种魄力,这种魄力连彭川卫都没有。
  “武矿长,你可以发表你的看法。”
  花娟望着武斗说。“其实,你们矿从公司里出去,对你们和我们都有好处。”
  “说说看。”
  武斗望着花娟说,“首先你们可以不向公司纳税了,”
  花娟说,“这给你们减轻了压力。对于我,我们的好处。就是不再为你们的安全担惊受怕了。”
  “花娟,你真直爽,我佩服你,”
  武斗说,“既然,你把话说到这份上,那好吧,我同意退出公司,自己经营煤矿,以后与你们公司无关。”
  “好,我知道武矿长也是豪爽之人。”
  花娟说。“所以我喜欢把话说到明面上。虽然你们跟我们已经分开了,以后用得着我,你尽管吱声,能帮忙的一定帮忙。”
  “当然了。花娟我真的佩服你的才干,以前没有发现你。”
  武斗赞赏着说。“你真是个人才啊,”
  “武矿长夸奖了。”
  花娟说。“其实,我那有什么才啊。你太抬举我了。”
  “真的,花娟,你太有才了。”
  武斗说。“如果你能做我的副手,那我的煤矿会更加强大。只可惜这些只能想象了。”
  “武矿长,既然你同意了从公司里撤走,那咱们把协议签了吧。”
  花娟冲着武斗淡淡的一笑说。“张主任,把协议拿来。”
  张雅袅袅婷婷的拿着一摞纸走了过来。摊在武斗面前,武斗看了看花娟,又看看张雅非常无奈的签了合同。
  “武矿长,谢谢你的合作,一会儿去食堂用餐。今天我要好好陪陪你,喝得一醉方休咋样?”
  花娟嫣然一笑的说。这一笑笑酥了武斗半截身子。“太好了。说话算数。”
  “当然。”
  花娟说。“这协议你保存好。”
  花娟嘱咐着说。
  武斗望着花娟,心想这就是那个曾经跟他聊天的那个女人吗?这个女人太神奇了,做事滴水不漏赶上了阿庆嫂了。
  武斗跟花娟交战的第一回合败下阵来。这个女人让他输得无言以对。
  花娟的战术得到了胜利,她没有想到,过武斗这关这么顺利,这使她大喜过望,她又开始策划下一步的改革方案。这种方案更加大胆。她需要更大的勇气,这对她是个更加严峻的考验,因为她要在全公司实行减人,不知道这个计划能否顺利? 花娟下个计划想人事改革,这是一项挨累不套好的事情。然而不改革又没有发展。花娟经过了深思熟虑的拿出了改革方案。减员增效。
  就在花娟信心百倍准备动作时。她突然在网上看到了商机。强强合作。她想起了陶明。陶明现在经营的是客运公司。前竟非常看好。如果能跟他强强合作。一定能使公司摆脱困境。
  花娟拿起手机,拨通了陶明的电话,花娟有很长时间没见到陶明了。打这个电话觉得很生疏。甚至手机里传来彩玲声音时,花娟紧张的都想挂了。
  “花娟啊,今天咋有时间给我打电话?”
  电话接通后。没等花娟说话,陶明先开口了。“日头是从西边出来。”
  “是吗?我给你打电话不可以吗?”
  花娟问。
  “可以可以求之不得。”
  陶明慌忙说。“你在那?听说你高升了。你过来我们庆祝一下好吗?”
  “我在公司,你在那里?”
  花娟问。
  “我也在公司。”
  陶明说。“你啥时候过来?”
  “等一会儿,我手头还有点工作。忙完就过去。”
  花娟其实现在没有事,但她为了矜持。故意的推辞。想让自己更加庄重的出现。
  花娟百无聊赖的上一会儿网。驱车来到陶明的公司。自从花娟想起跟陶明合作,就把减员增效的计划放弃了, 她觉得减人增效不是个策略。是个下策。最好还是引进项目使更多的人能就业。这才是她的宗旨。
  “花娟,最近你更加漂亮了,有内涵。”
  花娟在陶明的办公室的沙发上坐下后,陶明说。“发现你最近的修养太好了。”
  “向了,你别奉承我了。”
  花娟四周扫了一眼。“李晴呢?咋没有看到她?”
  “你咋这么关注她?”
  陶明有些发楞的看着花娟,不明白她的意图。
  “没啥,随便问问。”
  花娟嫣然的一笑说。“你多心了?”
  “不至于这么浅薄吧。”
  陶明说。“花娟,最进好吗,我真的非常怀念,咱们在一起的日日夜夜,非常美好。”
  “那都是过去的事了,”
  花娟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水。虽然花娟嘴上这么说,但她很是很感动的,她想起来跟陶明在一起的美好的生活,怎么能忘记呢?
  “我真想能重复过去的生活。那是一段美好的幸福的生活。”
  陶明深情的说。“不知道还能不能重复?”
  “你还是死了这份心吧。”
  花娟说。“在一起时不知道真惜。分开以后才后悔有用吗?”
  “都怪我。”
  陶明深情的望着花娟说。“我真想从头再来。”
  “咱们还是谈正事吧。”
  花娟一本正经的说。
  “啥正事?”
  陶明有些发蒙的望着花娟。他不明白她话的意图。
  “陶明,你公司现在咋样?”
  花娟问。
  “你指的是那方面?”
  陶明问。
  “当然是经营方面了。”
  花娟说。“现在你的公司听起来挺庞大,不知道内需如何。是不是表面现象。”
  “这是商业秘密。”
  陶明望着性感迷人的花娟,说。“花娟,你能把你公司经营情况说出来吗?这是大忌。”
  “我不是那个意思,你误会了。也是我没说懂。”
  花娟解释着说。“我是想跟你公司合作共同的把这个车行办好。你觉得咋样?”
  “跟我合作,为什么?”
  陶明静静的打量着花娟,花娟身着一条红色的衣裙,使她美丽的脸颊更加妩媚。
  “我觉得一个企业要想做强做大。首先就得横向联合。”
  花娟侃侃而谈。“所以我想起; 你,想跟你联合。共同发展,你看如何?”
  “咱们能合作啥?”
  陶明说。“我开的是车行。你们公司有啥。没有一个是实体。听说你们把煤矿分割出去了。是吗?”
  “是的。”
  花娟觉得跟他有点谈不拢。“你咋对这件事这么关心,既然你不想跟我合作,你也不应该奚落我啊。”
  “花娟,我没有奚落你啊。”
  陶明来到花娟身边,一股醉人的香气扑鼻而来,使他浑身为之一爽。他在花娟身边坐下。说。“花娟,你们公司现在是不是很艰难?不然你不会跟我合作的。”
  “有点,”
  花娟往外挪了一下身子,想跟陶明拉开距离。“所以才找合作伙伴,你也不想帮我,我看算了吧。”
  “花娟,只要。你跟了我,啥都好说,将来这有公司也归你管理,何必为别人卖命呢,再说彭川卫也不是啥好货。为他卖命犯不上,”
  陶明说。
  “我不是为他卖命,我是在为我自己工作。”
  花娟纠正着说。“既然公司这么信任我 ,我就要对得起公司。”
  “花娟,你何必要这样啊。”
  陶明抱住了花娟。花娟并不有躲避。任陶明抱着,阵阵幽香飘进了陶明的鼻端。“我希望咱们还像从前一样。事业是男人的不是女人的。”
  陶明把头贴在花娟的脊背上,使劲的嗅着花娟阵阵的体香。
  花娟站了起来,同时也挣脱了陶明的束缚,“我是个不或头的女人,你别想。我就问问你,咱们公司合不合作,如果你没这个意向,我从新找人合作。”
  “花娟,你还是这种性格。”
  陶明说。“你说说咱们合作咋个合作法?你到把我弄蒙了。你们公司能帮我什么,或者我的公司能帮你什么,咱们两家公司格格不入。”
  花娟这才意识到,她今天跟陶明说这些有点欠考虑。是一种失误,她咋能跟陶明的公司合作呢,这明显就是管陶明要钱来了,其实她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最首先想起来的还的陶明,她这纯属于变项的向陶明伸手。
  花娟意识到这一点了,便不再提了,她在琢磨新的方法,要不是不是还跟煤矿合作?虽然煤矿隐藏着很大的隐患,可是煤矿给公司纳税这一块还是很可关的。花娟徘徊了起来。 其实花娟还把陶明当成一家人,有啥事拿陶明不外,向这次她想跟陶明合作跟本就没有走大脑,这个叫合作简直就管陶明要钱一样。她公司有啥?只是一个架子,而陶明公司的实实在在的火热着,怎么能跟她合作啊,如果合作简直就是陶明的公司在养活着她的公司,陶明是商人,这种赔本的生意咋能干呢?
  花娟意识到了这一点。觉得自己有点突兀。后悔不该来,“花娟,要是你的公司,我可以帮你,”
  陶明说。“无论从那点的交情上我都应该帮你,但是这个公司不是你的。你只是给人打工而已。如果你把公司办好了,最大的受易者是那个令人厌恶的彭川卫。就凭彭川卫我也不跟他合作,他的人品极坏。”
  “既然你这样说。我也不想给你合作了,我找你不是向你要饭,希望你不要以为自己财大气粗就瞧不起人。”
  花娟嗔怒的道。“我来是跟你谈判的,不是来乞讨的。这一点我希望你要放准自己的位置。”
  “花娟,你误会了,我不是没有看不起你的地方。”
  陶明解释着说。“我是针对事不对人,咱们讨论这件事,就要说出事物的本质。”
  这时候传来了两声轻微的敲门声。花娟慌忙站了起来,因为她跟陶明同时坐在一张沙发上,这样会让人产生误解。
  敲门人没等陶明说出请进,就推门而进了。来人是衣着光鲜,花枝招展的李晴。她袅袅婷婷的走了进来,细跟的高跟鞋踩在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咯咯声。
  “花娟经理在啊?”
  李晴嫣然的一笑。便毫不客气的坐在沙发上。沙发里坐着陶明。李晴挨着陶明坐下了,在李晴坐下时。有一个撩人的动作。她撩了一个白地黑格的裙子,裙子里裸露出迷人的春色。十分诱人。这种姿势是在向花娟挑衅。“啥时候来的?”
  “刚来。”
  花娟很有礼貌的说。“我回去了。你们聊吧。”
  花娟拿起桌上的包,就往外走。其实花娟红色的衣裙并不比李晴逊色,甚至比她的衣裙更鲜艳。但是花娟不想跟她比,她觉得没意思,刚刚在她心理对陶明建立起来的好感,在李晴到来的一瞬间,烟销灰灭了,因为李晴使她想起了很多伤心的往事。她不想让这些往事再次的伤她的心,尽量的回避,所以她选择了离开。
  “花娟,等等。”
  陶明喊住了花娟,说。“走咱们出去吃顿饭。”
  “不了,你们去吧,我有事。就不去了。”
  花娟将包背在肩上。凸凹有致的身材在红色的裙子里曼妙出来。曲线迷人。性感娇艳。
  “那怎么行。”
  陶明追了过来。李晴给跟了出来。“你到我公司来一趟挺不容易的,怎能空腹就走呢?”
  “我真的不去了。你俩忙吧?”
  花娟走到陶明公司的广场上,她那辆红色的跑车就停在广场上,花娟从包里掏出遥控器。顺手一按。车子发出吱吱的声音。花娟来到自己的车前。拉开车门钻了进去。
  陶明也凑了过来,他也不管花娟愿意不愿意,拉开后车门钻了进去。李晴也随后跟了过来,她也没用人让,拉开车门钻了进来。
  “新买的车啊,真爽。”
  李晴赞美的说。“当官就是不一样。”
  “我也不开车了,”
  陶明说。“今天就让花娟给我当一次司机。”
  花娟不理他们。一给油门。红色的跑车在平坦的公路上行驶了起来。由于车窗都开着,凉爽的风罐满了车里,整个车里给人的感觉就是爽朗。
  彭川卫现在就算退了下来。也就闲了下来,其实他还是在控制公司,他现在为什么让花娟出来主持工作,主要的原因就是想避避风头,因为武斗那的煤矿的瓦斯很让他头疼,他想抛开这个煤矿,但是以他跟武斗的关系,他也好开口说这样的话。于是他想去了花娟。这件事让花娟去说最好。现在他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是花娟给他摆平了这些错综复杂的关系。花娟就是他的枪。
  彭川卫并不是真的不爱他手中的权利,他只是想放权来完成他想要达到的目地,现在他再也不用为煤矿担惊受怕了。却发现自己的权利小了。自己每天几乎没有事做,一切事情都由花娟去做。这让这位一生一贯掌握权利的人有一中失落感,他想收回花娟的权利,可是眼前面临着武斗,他也不能往回收。他没有想到武斗这么通快就答应了花娟的要求。
  彭川卫驱车来到武斗的矿上,彭川卫首先在走廊上遇到的是刘副矿长。
  “这不是垂帘听政的彭总吗?”
  刘副矿长冷嘲热讽的说。“这回有时间游山玩水了。我真羡慕你啊,有都时间。这一天天把我忙死了。”
  “刘副矿长,你啥意思。”
  彭川卫站在走廊上。“看我下来就讽刺我?”
  “我那敢。”
  刘副矿长赔着笑脸说。“我只是说了句真心话,董事长我真不明白,你为啥要把总经理这个位置让给花娟。她一个女人懂啥,在说让这个女人当总经理,让外面人咋看,都以为,这个女人是你的姘头呢。”
  “这是世俗人的心里状态。”
  彭川卫说。“一个女人要想做一番事业,就会遭到别人的白眼,和非议,这是不可取的,我到想跟花娟有点故事,可是就凭我这样,那能得到她的青睐啊。”
  “你俩真的没故事?”
  刘副矿长说。“我不信,如果你俩秋毫无犯你怎能把总经理这个位置给她啊,甚至你都不顾你跟武矿长这么多年的情义了。”
  “这是工作需要。刘矿长我希望你不要跟这件事混肴是非。”
  彭川卫不客气的说。“你最近咋也不变得这么庸俗。”
  刘副矿长被彭川卫抢了个大红脸。支支吾吾的说。“这不是跟您说笑吗?你咋认真了?”
  “有你这样开玩笑的吗?”
  彭川卫依然很生气的说。“小人见识。”
  刘副矿长被弄了个大红脸走了。
  彭川卫敲来武斗的办公室门。
  “什么风把你吹过来了?”
  武斗打开房门问。“是不是你也被花娟给弹劾了?”
  “你们说话咋都这样的腔调啊。”
  彭川卫不高兴的走了进来。“这么世俗,看大哥没用了。就这么挖苦我?”
  “我那敢挖苦你啊。”
  武斗坐进他的老板椅里。彭川卫坐在他的对面的沙发里。以前彭川卫每次来,都坐在武斗的老板椅里,今天却变了,这明显是对彭川卫的轻视。“真是人走茶凉啊。世俗冷暖啊。”
  “大哥。你不能这么说。”
  彭川卫话说到这份上。武斗不得不强装笑脸,如果再这样下去。真的让彭川卫下不了台了。“我也没啥恶意。”
  “那我发现,你对我的态度 跟以前比冷落多了。”
  彭川卫说。“就因为我不管事了吗?武斗你也这么势力?”
  “不是,大哥。我就不明白。你为什么要罢免我。”
  武斗抽了一口烟,他连烟都没让彭川卫的。看来真生气了。“而且,把煤矿从公司里踢出去了,这是为什么?”
  “这是花娟的意图。我不知道。”
  彭川卫推卸责任说。“不过,她肯定有她的设想和方案。这个不是我关心的事。”
  “大哥,你这么信任这个女人?”
  武斗有些不懂的问。“她到底什么地方把你迷住了?你对她百依百顺的。”
  “既然信任她,就应该支持她,”
  彭川卫说。“咋能说我百依百顺呢?”
  “大哥。你是不是把她上了。”
  武斗暧昧的一笑,“这可是你多年的梦想啊。不然你不会这么信任她。”
  “你别瞎猜了。”
  彭川卫说“没有的事。我要是能把她上了,我这辈子就满足了。”
  “现在她正在向你设计的陷阱里走。”
  武斗意味深长的说。“她早晚都跑不出你的手心,怪不得,你把所有的权利都交给了她,原来如此。大哥。你是放长线钓大鱼啊……”
  “你别胡说,那有的事啊。”
  彭川卫说。“我只是相中了花娟的才干了。她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所以我要把她利用起来。”
  “就这么简单。”
  武斗问,“我不相信,这里面一定有猫腻,大哥她一上来就拿我开刀了。这是我没有料到了。是不是你俩串通好了。”
  “不是。”
  彭川卫说。“我怎么会跟她串通呢?”
  “这么大的事。你俩能不商量吗?”
  武斗不信的望着彭川卫。“这是决定公司的大事,做为公司董事长会不知道这件事?打死我我也不信。”
  彭川卫被武斗的目光看得有点发虚。说。“咱们换个话题。”
  “说到大哥的心上了。”
  武斗说。“大哥,其实我觉得我对你也算够义气吧,大哥。你咋这样对我。我真不明白。是不是你害怕我的这座煤矿发生矿难,要是那样,你直接说。我这个人这些年你也知道,喜欢直率,何必用一个女人出面来做这些事情。弄得彼此都很尴尬。是吧,大哥?”
  武斗的话使彭川卫非常汗颜。他我话以对。
  “大哥,如果兄弟说一句边外的话,你会接受的吗?”
  武斗问。
  “你说。”
  彭川卫说 。
  “既然我矿不归你管了。你还来干啥,我这里又不需要你来指导了。”
  武斗僵硬的一笑说。“咱们已经脱离了关系。”
  “我来都不行吗?”
  彭川卫没有想到无斗会这样的不客气。他真拉下来脸子了。“我真的把你得罪了。”
  “没有。我知识觉得,以前你是我的上属。咋突然之间。咱们这样关系就没了。真是可惜了。”
  武斗继续说。“大哥。今天来找我有啥事吗?我想这次不是工作上的事。”
  “兄弟,我今天来是我错了。”
  彭川卫站了起来。“打扰了。再见。”
  “大哥,你别这样啊。”
  武斗说,“生气了?是你先对不起我的,你咋能还跟我生气呢。”
  彭川难以忍受武斗的奚落。摔门而去。
  花娟跟陶明还有李晴坐在酒店的包厢里。陶明跟李晴坐在花娟的对面,其实花娟看到李晴心里就酸酸的,不管她是否爱不爱陶明,但有李晴的场所出现她都感到很不自在。
  “花娟。祝贺你当上公司的总经理。”
  陶明给花娟满上酒,并且举起酒杯。对着花娟说。他没有给李晴满酒,李晴是自己给自己满的,这使李晴使劲的剜了陶明一眼,陶明装着没看见,其实陶明非常反感今天他跟花娟出来,李晴也跟过来。这使陶明非常生气。但他没有表现出来。因为这点素质陶明还是有的。
  “谢谢,陶董事长的祝贺。”
  花娟没有管陶明叫名字,而是称了他的官称,这就显是出彼此的生疏了,陶明想提醒一下花娟,让她叫他的名字才显得贴切。可是李晴在场,他不好这么说,如这么说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来。干了。”
  花娟满面春风的端起酒杯。陶明跟她碰了一下子酒杯,李晴也站了起来,说。“花总经理,祝贺你官禄节节上升,好事不断。干杯。”
  为了礼貌,花娟也跟李晴碰了酒杯。
  几杯酒落肚,他们脸上都有了酒色,花娟脸颊绯红的说。“陶董事长,其实咱们两个公司合作并不是一头炕热,我公司也很有实力的。”
  “我知道,你们公司是个大公司。”
  陶明望着脸颊潮红的花娟心生爱意,不好深刻的刨析花娟公司的情况。便婉转的说。“不过,我公司现在不需要合作联盟,是吧,李晴?”
  “是啊。”
  李晴接着陶明的话茬说。“现在公司经营非常好。营业额在持续稳定的上涨。我公司的车行,正在良性的发展壮大了起来,资金对于我们不是问题。”
  “这么说,你们现在财大气出了。”
  花娟嫣然的一笑。带有讽刺的意味说。“听你们的口气好像世界上的钱都被你们挣去了。”
  “花娟的语言还是这么尖锐。”
  陶明莞尔一笑的说。“尖刻的像柄刀。把心划得很痛。”
  “陶董事长赶上文学家了,说起话来语言这么经得起锤练。”
  花娟嘲讽的说。“这种功底不是一般人所能做到了的,送你两个字:佩服……”
  “又在讽刺我了。”
  陶明说。“你真是伶牙俐齿啊。”
  花娟在跟陶明的交谈中突然想起了叶花,也就是在加拿大的公司。这个公司是以总公司的名义跟加拿大联合的,但是投入却是武斗的……花娟想,这个叶花在加拿大这家公司做经理。她的上级就是花娟这家的公司。花娟突然想起一个高招,这使她大喜过望。她慌忙的跟陶明告别,驾车就往公司赶。临走时,她对陶明和李晴说。“我突然想起一件事,你俩打车回去吧,我开车走了,就不送你俩了。”
  花娟,不等他俩回答,就走出了酒店,现在她急需想要见到彭川卫,想跟他商量加拿大那个公司的事情。
  花娟回到公司没有见到彭川卫。便给他打了手机。
  彭川卫跟武斗闹个不欢而散。他垂头丧气的漫步在街头。琢磨着自己属实对不起武斗,其实武斗对他非常的够义气。而且还让他跟他出过国。他这样做是不是有些过份?
  就在彭川卫无比沉闷的时候,手机铃声星了,他掏出手机。一看是花娟的电话。他慌忙的就接了,“董事长。你在哪呢?”
  花娟问。
  “我在外面呢。”
  彭川卫说。“有事吗?”
  “有,你快点回来,我有事跟你商量。”
  花娟在电话里说。“越快越好。”
  “好吧。”
  彭川卫拦了一辆车,钻了进去。
  叶花在加拿大十分潇洒,她几乎天天的跟大卫混在一起,她完全被大卫火热的征服的。像一只羔羊一样缠绵的大卫身旁。
  她跟大卫的隐情由幕后走到幕前。甚至连史密斯和甄妮。都知道了,起初叶花想瞒着,这件事让越少的人知道越好,甚至不让人知道才好,可是他俩完全被把燃烧着了,谁也离不开谁,那怕的一分一秒,他们都要在一起缠绵亲呢,这样咋能不让人皆知呢,好在外国人对这种事不那么在乎。这多少让叶花不安的心有些塌实起来,因为她怕武斗知道她跟大卫这种关系。她在预料她跟大卫这样下去不是长久之际,这要是让武斗知道能要她的命,她知道武斗的狠。所以她想把大卫甩了,从此结束她大卫的关系,可是他还有点不舍,因为她的身体早已经熟悉了大卫的驾驭。她就带着这种复杂和痛苦的心在与利益中挣扎。